学院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网站|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学生资助|心理测评|经验交流|院系风采|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绿色通道的流程
2017-04-11 10:12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绿色通道的流程

1、为确保我校录取的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根据有关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新生报到过程中,采取办理新生入学临时借款的形式,开通贫困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2、经济困难学生,无力支付第一学年的全部或部分学费,可以向学校申请入学临时借款。

3、申请入学临时借款的条件:

属于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

1)孤儿、烈士子女;

2)父母双方下岗,生活无经济来源者;

3)父母双方有一方丧失劳动能力或病故且经济收入较低;

4)家庭确属经济困难,持有当地政府或民政部门的经济困难证明,不能支付在校期间的全部或部分学习、生活费用者。

4、借款金额和期限

1)入学临时借款的借款数额不超过学生当年应缴学费的数额。

2)入学临时借款的期限最长不超过一个学期。

5、申请入学临时借款的程序和方法: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供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困难证明,经系(院)审核同意后,填写入学临时借款申请表一式三份(所在系、学生处、财务处各一份);

2)学生家长需在学生借款申请表“家长对学生借款承诺”栏中,签署“同意借款,愿意作为还款担保人”字样;

3)学生处审核签署审批意见并加盖公章后生效;

4)学生持审批后的借款申请表到财务处办理交费手续;

5)申请入学临时借款的办理时间为报到交费前。

6、入学临时借款的还款规定:

1)学生及其家长必须按承诺还款,逾期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收利息;

2)具有还款能力的学生,可在借款期限内随时偿还借款;

3)具备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请于920日前,到学生户籍所在地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带回执到校报到。具备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条件者,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手续,把入学临时借款转为国家助学贷款;

4)学生在校期间出现自动退学,受到开除学籍处分、转学等情况,应全额还清借款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资助中心

关闭窗口

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资助办公室:0396-2869179    学籍办公室:0396-2925985

团委:0396-2925996       征兵办公室:0396-292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