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网站|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学生资助|心理测评|经验交流|院系风采|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二十大,弘扬吕梁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2022-12-08 15:39  

为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三个务必”,弘扬吕梁精神。我校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弘扬吕梁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各学院召开主题班会。主持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系统讲解了这两部分的主要内涵,与学生共同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主持人向学生讲解了“吕梁精神”的丰富内涵,帮助学生把握“吕梁精神”的实质。通过矛盾案例,引导学生思考讨论,在新时代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时,应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最后,学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吕梁精神,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谈感悟、思发展、畅情怀,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思想旗帜领航向,奋进征程开新篇。此次主题团课学习,旨在加深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吕梁精神的理解,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水平,有助于学生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激励学生们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弘扬革命传统,将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用忠诚奉献、勇敢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吕梁精神”永放光芒。

(撰稿:邱果 摄影:各学院 审核:安运银)

关闭窗口

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资助办公室:0396-2869179    学籍办公室:0396-2925985

团委:0396-2925996       征兵办公室:0396-292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