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部门首页|团委网站|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学生资助|心理测评|经验交流|院系风采|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9-03-28 08:11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3月26日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我校成功举办了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校长张胜、副校长李凤霞亲临赛场指导。学工部部长安运银和各系主要领导担任大赛评委,全体辅导员和校学生会干部现场观摩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5位辅导员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共分两个环节,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分别就“为什么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如何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选题,进行了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的精彩阐释和宣讲。在谈心谈话环节,各位参赛选手通过现场与学生面对面谈心交流、情景再现的方式围绕学生考试作弊、网络舆情处理、就业与创业、学生正确恋爱观引导、“校园贷”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各位参赛辅导员与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见招拆招”,谈话过程中既有话语上的往来交流,也有情感心意上的互通共鸣,15位参赛辅导员的精彩表现使整个报告厅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比拼,决出本次大赛的名次并进行了现场颁奖。王如荣获一等奖,李留柱、党婉誉荣获二等奖,赵家煬、王勇凯、郭婧璐荣获三等奖,陈晓宇、刘星、耿新荣、程红梅荣获优秀奖。

副校长李凤霞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大赛作为提升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做到以赛促学,提升素质的目的,一直以来大力支持 辅导员外出学习培训、交流观摩,提升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她肯定了参赛辅导员在各个环节表现出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她希望全体辅导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饶北 摄影:陈卡 审核:安运银)

副校长李凤霞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工部部长安运银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参赛评委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参赛评委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会议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资助办公室:0396-2869179    学籍办公室:0396-2925985

团委:0396-2925996       征兵办公室:0396-2925989